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组织 | 夕阳风采 |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老年组织>>正文
 
九江学院关工委走进社区 开展端午节特色活动
2022-06-08 13:05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65日上午,九江学院关工委走进九江学院社区,与该社区的12组家庭、共33位社区成员,举办了“大手牵小手,劳动最光荣“端午面点手工活动。


上午830分,在学校工会前广场活动正式开始。虽然当天下着瓢泼大雨,活动临时由室外迁移到室内举行,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热情和喜悦。



活动广泛邀请了社区的老年人、孩子们和九江学院关工委“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代表共同参与。在活动现场,很多是祖辈带着孙辈前来参加活动,年龄最小的3岁多点,年龄最长者则有75岁。活动中,长者态度认真的投入其中、一边教一边做,时不时地关注一下“小手”;幼者则有样学样的将面团在小手中拿捏,时不时地将其在桌案上搓压,开心的笑容挂满了小脸。


校关工委委员杨贞斌、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兰国斌和“五老”代表徐翠萍以及五老代表、九江学院社区胡晓玲主任等参加了本次活动。离退休一支部副书记徐翠萍就是参与这次活动中年龄最长者,作为“五老”代表,每次对于支部和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她都很积极参与,这次也不例外。“早来的目的是想看看准备当中有什么能够帮上忙的。”她告诉我们,活动还没开始她就打着雨伞由家而至。活动开始后,徐翠萍则这一桌那一桌的张罗指导着、帮衬着,时不时拿个油壶、递个菜碟。对于已经作出了一点形状的小朋友,她总是要双手树起大拇指,给予表扬和鼓励,让小朋友更加自信地继续完成自己的“作品”。


整个活动为期半天,“大手牵着小手”制作出了各式各样的面点,活动最后,面点蒸好了,大家品尝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小朋友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活动举办得非常好!”对于校关工委组织的这次面点手工活动,大家竖起了大拇指。社区居民们表示,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感情,使大家了解和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让居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党对人民群众的浓浓关爱。

“让长辈带着小辈、“大手牵着小手”一起参与劳动之中,在欢中笑语中完成了伟大的劳动精神传承,对小辈的成长有着深刻的影响。”校关工委委员、“老专家”杨贞斌教授还表示,“大手牵小手”活动还教育小孩子从小学会做事,培养劳动光荣意识,非常有教育意义!


















上一条:九江学院关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九江学院新一届关工委召开首次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号:332005

电话:0792-8312710  E-mail:lgc@jju.edu.cn

九江学院离职退休职工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