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组织 | 夕阳风采 |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九江学院离退休总支开展“缅怀先烈学思想 传承精神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31 15:41  


初夏时节、草长莺飞、万物并秀,九江学院各基层党组织正如火如荼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离退休各支部通过多种形式推进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5月30日,离退休党总支与机关党委一总支二支部赴岷山乡金盘赣北革命遗址,联合开展“缅怀先烈学思想 传承精神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先烈学思想


在郁郁葱葱的金盘山脚下,党员们在岷山烈士纪念塔前肃穆伫立,瞻仰烈士纪念塔,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并向为国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三鞠躬,表示深切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讲解员深情讲述赣北工农红军游击队和根据地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可歌可泣的英勇斗争故事,大家深深体会到革命的艰辛和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重温誓词忆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纪念塔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有着62年党龄的离退休党总支委员王坚强说:“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重温誓词,让我感慨万分,革命先辈用生命践行为人民幸福生活、为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党人的初心,我们离退休党员要积极发挥余热,践行使命。”



沉浸教学温党史


沿着山路,大家步行到早期共产党员林修杰、刘为泗等人工作的地方——中共赣北工委与红军游击大队部旧址。讲解员详细讲述屋内陈放列的物品,挂在墙壁的草鞋、蓑衣、农具,摆放在玻璃柜里的军刀、红色书籍,见证着革命先辈的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伟大精神,党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



传承精神强党性


岷山红色文化园集岷山红色之精华,传苏区伟大之精神,园内设有赣北岷山革命历史陈列馆、红军馆、红色讲堂。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赣北革命斗争历史,图文展板、实物和视频生动地展现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斗争历程。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传承革命精神,强化担当意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九江学院关工委“六一”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下一条:唱响红歌不忘党,老少同声颂党恩----校关工委举办“读懂中国”活动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号:332005

电话:0792-8312710  E-mail:lgc@jju.edu.cn

九江学院离职退休职工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