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组织 | 夕阳风采 |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唱响红歌不忘党,老少同声颂党恩----校关工委举办“读懂中国”活动
2023-05-24 11:30  

5月17日晚,九江学院关工委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办“读懂中国”活动《唱响红歌不忘党,老少同声颂党恩》主题晚会。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平,学校关工委执行主任、原副校长吴桃娥等出席晚会。同时参加晚会的还有学校关工委部分委员、离退休处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关工委成员和学生代表。此次活动得到了离退休各支部、团委、艺术学院、教育学院、电信学院、市京剧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吴桃娥主任代表学校关工委致辞。她表示,举办《唱响红歌不忘党,老少同声颂党恩》晚会,通过师生诗朗诵、歌舞表演等形式同声颂党恩,对在大学生中深入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青少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希望各级关工委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进行主题教育,将关工委的工作融入到学校的三全育人当中、融入到大思政当中,推动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晚会在《活力青春》啦啦操中拉开序幕,老同志和青年大学生们同台演出,独唱、朗诵、歌舞等轮番上演、精彩纷呈,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晚会通过多种形式来歌颂我们党,唱响红歌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对党的敬意。一首《我们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女声诗朗诵,使学生们进一步懂得共产党员肩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京剧协会带来的《沙家浜》《红灯记》《海港》,拉近了民族国粹与学生们的距离,传承了爱国主义精神。诗朗诵《等待》讲述了“两弹一星”邓稼先的感人故事。年过八旬的吴振荣老师和搭档王春老师分别扮演邓稼先和许鹿希,两人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情景演绎,站在颇有年代感的照片下,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慷慨激昂地表达自己内心的声音。舞蹈《十送红军》抒发人民对红军的深厚情感和期盼。葫芦丝合奏《映山红》曲调悠扬,寓意着坚定信念、永不言弃,饱含着思乡之情,寓意着对祖国的祝福。小合唱《鼓浪屿之波》歌曲委婉动听、旋律优美,唱出了对祖国统一的渴望之情。欢快的古典舞《上铃鼓》跳出了青年活力、民族特色和俏皮可爱。大型舞蹈《奋斗》展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最后,晚会在歌舞《乘风破浪再出发》中圆满落幕。



整场晚会老少同台,唱响红歌不忘党,老少同声颂党恩,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好,贯彻好,落实好,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条:九江学院离退休总支开展“缅怀先烈学思想 传承精神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二级学院关工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号:332005

电话:0792-8312710  E-mail:lgc@jju.edu.cn

九江学院离职退休职工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