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组织 | 夕阳风采 |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关工委获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8-05-31 10:51 卢小澍 

近日,省教育厅对全省教育系统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关工委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著名学者陈忠教授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校关工委自组建以来,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以及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致力于建设一支乐于奉献、责任心强、以老同志为主体的队伍,充分发挥他们在教学督导、学生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指导、建言献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近年来,关工委的工作面逐渐扩大,工作方式多种多样,在学校的发展建设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不少老同志积极参加宣讲活动,以爱国之心教育青年学生。陈忠教授退休不退岗,先后在全国各地作了关于青少年健康成长报告、方志敏爱国主义精神教育报告、优秀大学生欧阳泉平烈士先进事迹报告、心理健康教育报告、素质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报告、家庭教育和情感教育报告一千多场,每年坚持为学校多个二级学院新生作《黄金般的大学生活你将怎么度过》主题报告,今年5月份,为学校师生作《从案例故事,谈大学生德行心理的疏导》专题讲座,受到校内外师生、企事业单位的高度好评。潘治富教授,退休后积极投身党史研究领域和社会公益活动,多次在市图书馆和各县区中小学作党史报告,听众近万人,多次受到学校和市里的表彰。

上一条:学校关工委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扶贫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九江市老干部局第五片区会议在我处召开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号:332005

电话:0792-8312710  E-mail:lgc@jju.edu.cn

九江学院离职退休职工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