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组织 | 夕阳风采 |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老年组织>>正文
 
学校关工委组织老领导、老同志到共青城参观学习
2020-11-30 10:08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1127日,学校关工委组织部分在家老领导、老同志到共青城参观学习。正在共青城发挥余热的吴桃娥教授满腔热情担当导游与讲解员,全程陪同大家参观学习。

老同志参观学习的第一站是共青大学科教城。近十年来,已有八所高校落户共青城市,在校大学生近十万人。南昌大学、江西师大、江西农大、南航等在这里都举办了科学技术学院或商学院,另有几所职业技术学院和几所中等职业学校落户共青城市。共青城每所高校建筑各有特色,在校生大多数学校达万余人,并且形成了各自的办学特色,教风学风都不错。大学城设施成龙配套,道路四通八达,良好的办学环境让人耳目一新。



参观学习的第二站是跨境电商产业园。在这里,江西毕创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共创、共享、共赢、共生"的核心价值观以及在全球开店、跨境卖家孵化培训、跨境园区创建运营、跨境生态综合服务等领域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效,使大家增长很多新观点、新知识。

参观学习的第三站是基金小镇。这里的建筑颇具特色,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而更有特色的是这里以小镇为载体,将资本、项目、人才信息、技术等要素有效汇聚,正在打造赣江新区绿色金融中心及长江中游地区私募基金汇集区,致力于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目标。

在共青参观学习让大家心灵受到震撼的是九江学院优秀校友潘波(共青金湖乡乡长)带我们去体验的共青精神。金湖乡“共青精神”体验园含有共青垦殖场旧址、垦荒创业实物展厅、民俗(农耕文化)博物馆等,藏有志愿垦荒队员手稿、原垦殖场职工工作证件及笔记本等许多珍贵图文资料复制件,再现了当年垦荒志愿者创业历程和辉煌业绩。在展厅二楼陈列室,按“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四个主题布展,再现了老一辈“共青人”在金湖乡建立共青垦殖场、办机耕队、砖瓦厂、板鸭厂的创业历程,展现了一代代“共青人”一往无前、创新创业的追梦之旅。解说员声情并茂作了详细介绍,并情不自禁为大家演唱了《我们是志愿垦荒队员》和《共青团青年进行曲》两首歌。所有这一切,使大家对共青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共青,大家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关工委成立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团结带领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

共青之行既让大家看到了“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这十六字共青精神的发源,也看到了经过六十多年的艰苦奋斗,共青人用勤劳的双手打造了全新的"城市名片"。共青城,明天必定更美好!


上一条:校老年文学艺术协会常务理事到天花井森林公园釆风
下一条:学校老科协赴市老科协汇报工作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号:332005

电话:0792-8312710  E-mail:lgc@jju.edu.cn

九江学院离职退休职工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