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组织 | 夕阳风采 |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艾香端午邻里和,多彩生活粽是情" ----九江学院关工委端午活动
2023-06-21 16:34  

    在学校社区和关工委的共同组织下,618日在学校工会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艾香端午邻里和,多彩生活粽是情”的活动。一大早老同志们就兴高采烈的来到工会门口参加此次活动。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老干处的负责人、工会负责人、退休一支部负责人、各村的居民代表和家庭代表、五老成员代表等。活动通过欢快的歌声、优美的舞蹈、经典的诵读,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用包粽子活动来纪念民族英雄屈原,弘扬伟大的民族文化精神,通过包粽子比赛培养小朋友们的热爱劳动,弘扬劳动精神。


    活动在胡小玲主任的主持下拉开帷幕。


    关工委执行主任吴桃娥在活动中致辞。她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美好的新时代,应该以饱满的热情,朝气蓬勃地、欢欣鼓舞地去拥抱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将个人的价值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找准自己努力工作的着力点,为新时代、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去探索、去创造、去奉献,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活动第二主持人王诗涵出场亮相!时逢端午五月天,炎黄后辈思屈原。离骚九歌贯千古,傲骨诗风越万年。路漫漫兮求索远,水潺潺兮梦魂牵。今朝吾辈过端午,吟诗抒怀敬先贤。年龄小气场强大。








    万美兰等带来的舞蹈巜南湖之恋》,让人感受南湖之美,舞蹈之美。她们时而彩扇半遮面,时而偷窥一抿而笑。彩扇飘逸,若仙若灵。


若风吹拂,则轻摇曼舞,若雨落珠,则低心洗眉。一首由黄硕红、王春琳、马军、吴桃娥等五老成员代表等赞美荷花的巜荷花赋》诗朗诵,让大家陶醉在荷塘月色。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领悟到荷花的高贵品格和风范。





    端午粽飘香,习俗贵传承。活动进入了包粽子比赛环节,每个村选有两组代表,共10组家庭进行包粽子比赛。看他们个个喜笑颜开,心灵手巧,一下子就包出了一串串精致小巧的粽子,看着就想吃了。




    我希望你被爱着,我希望你要快乐,我希望我的双手可以为你挡着风,遮着雨,我爱你妈妈,我爱你女儿。一首歌曲巜是妈妈是女儿》由王若宇等演唱,感动着在场的每个人。



    观众席上个个都是愉快的分享节日气氛!




    由社区退休人员辛志芳、郝纪华、沈萍、皋明、严友云等表演的舞蹈《欢迎您来这里》,尽管她们年龄都在70多了,但个个年轻漂亮,精神饱满,舞姿优美,不减当年,正是“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她们点赞喝彩!




    夕阳无限好,青春永常在,漫漫人生路,回首情满怀。由沈萍老师作词作曲、沈萍、严友云演唱的巜迎接灿烂夕阳每一天》,嘹亮的歌声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精彩,优美的歌词让人感觉到诗和远方!






    江南的风江南的雨,江南的景色令人向往。由万美兰表演的古风舞蹈《入画江南》,构成了一幅烟雨江南的美丽画卷!


    活动结束后大家依然沉浸在欢乐气氛之中,满腔热情幸福快乐的拥抱美好的生活,把个人的一切溶化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感谢社区和关工委的领导们,感谢参加活动的所有老师们,感谢小朋友们!相聚的欢乐会永远留在记忆里。祝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祝九江学院明天更加美好!祝大家家庭幸福,端午节安康!


上一条:庐峰支部钓鱼协会开展钓鱼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号:332005

电话:0792-8312710  E-mail:lgc@jju.edu.cn

九江学院离职退休职工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