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组织 | 夕阳风采 |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老科协组织老教授赴医学科研中心调研
2017-12-28 09:21 曾国俊 

11月2日上午,学校老科协组织部分老教授赴我校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调研。受到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副院长汪鑫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

实验室主任李卫东教授作了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他说,我校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自2003年创建以来,先后成为市、省厅、省重点实验室,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项,省级项目32项,发表SCI论文16篇,先后与美国耶鲁大学、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项目负责人余敬谋博士介绍了荣获江西省政府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项目《恶性肿瘤细胞双重靶向两亲性载药系统的构建与应用基础研究》有关情况。该研究首次成功构建了纳米级恶性肿瘤细胞双重靶向两亲性载药系统,创建的逐级递进双重靶向作用理论得到实物证实。它丰富了载体构建理论,同时优化了载体制备工艺,为载体的实际应用奠定了良好理论及工艺基础,构建的载药系统具备原始与集成创新相结合的特征。随后,老教授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实验室。

座谈会上,老同志纷纷向实验室荣获省科技二等奖表示热烈祝贺,一致认为该实验室科研团队年富力强,设备先进,科研水平领先,研究领域前沿,为学校科研水平的提高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炎生副会长在发言中指出,系统生物医学实验室建设思路宽广、前沿,机制运行有效,项目成果喜人。他希望实验室要有长远发展眼光,进一步整合资源,凝炼方向,医教研协同发展,力争今后在与临床结合上获得突破。建议学校在资金、人力上继续给予倾斜。

涂明华会长在讲话中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医学科研中心的创建和发展历程,期望大家发扬不甘平凡、坚持探索、力创辉煌的精神和严谨求实的作风,不畏艰险,勇攀高峰,争取有更多的成果问世,为九江学院上层次作出更大貢献。

学校退休职工管理处燕红波处长一同参加调活动。

上一条:浔东校区离退休党支部荣获全省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
下一条:畅谈幸福生活 抒发感世心声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号:332005

电话:0792-8312710  E-mail:lgc@jju.edu.cn

九江学院离职退休职工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