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组织 | 夕阳风采 |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瑞金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5-04-22 16:36  

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思他们为真理而献身的历程,4月16日,学校组织老同志赴瑞金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瑞金是共和国的摇篮、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老同志先后参观了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二苏大”旧址、红井旅游区。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采用声、光、电、幻影成像、超现实仿真等国内最先进的展陈手段,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伟大实践,让老同志切身体会到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第二届苏维埃代表大会会址和“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 的“红井”碑刻前,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和大量实物图片,大家深切感受到先烈们为追求革命理想奋斗牺牲的光荣历程,感受到人民领袖与苏区群众的深厚情谊。不少老同志还饮上一口红井水或是带回一瓶红井水。

亲临革命圣地,让老同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纷纷感受到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把革命先烈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为祖国的发展建设添辉增彩。

上一条:我校组织老同志赴都昌参观新农村建设和城镇发展情况
下一条:省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骆驭平一行来我校参观指导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号:332005

电话:0792-8312710  E-mail:lgc@jju.edu.cn

九江学院离职退休职工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