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组织 | 夕阳风采 |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夕阳风采>>正文
 
“老有所为”先进典型---陈忠
2011-11-29 16:31  
    陈忠教授,2000年7月退休,退休后一直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九江学院关工委成员。陈忠教授是江西作家协会和江西评论家协会会员,兼任江西省方志敏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和江西省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等职,是一位有影响的文学评论专家、德育专家、心理咨询家、家庭与妇女孩子问题专家、方志敏研究专家和高校党报编辑专家。
    近两年,陈忠教授先后在全国各地作了关于青少年健康成长报告、方志敏爱国主义精神教育报告、心理健康教育报告、素质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报告及家庭教育和情感教育报告一百多场,免费接待心理求救近千人次。自1990年以来,陈忠教授应邀在南昌,在辽宁、江苏、陕西、山东、广东等省市的一些高校和机关单位,讲学讲演共1000多场,听众达80多万人次,均有良好的社会反响。2002年,应邀赴日本讲学,就陶渊明、方志敏和中国大学生生心理健康等话题发表学术演讲。他的事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江西日报》、和江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多次报道介绍。
    陈忠教授在省内外发表有关文学、史学、教育学、心理学和编辑学方面的文章一百余篇;出版了《苦乐其中》、《爱恨其中》、《成败其中》和《隔海问答》等学术专著多部。
    2010年1月16日,在北京全聚德金色大厅隆重召开的由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和北京于若木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10新春团拜会上,陈忠教授被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评为“2009年度爱国报国先进个人”。江西省仅两人获此殊荣,另一获奖者为方志敏烈士的女儿方梅女士。
   2010年元月6日,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周慹平(原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人大副主任)在读了陈忠教授撰写的调研报告《孩子与父母的关系对孩子成长影响的调研报告》后,称赞道:“很认真,很敬业,很有成效。应在省报告团开会时介绍,向陈教授致敬!”《九江教育》把这篇文章作为2010年第一期第一篇推荐给读者阅读。
上一条:浓情书写夕阳红 老骥伏枥谱新篇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号:332005

电话:0792-8312710  E-mail:lgc@jju.edu.cn

九江学院离职退休职工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