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组织 | 夕阳风采 |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夕阳风采>>正文
 
浓情书写夕阳红 老骥伏枥谱新篇
2011-11-29 16:32  
    我校退休教师潘治富,原系九江教育学院副院长,1941年12月出生,2002年3月退休。退休后的他比正常上班工作还忙,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艺,积极投身党的教育事业和社会公益活动。他在退休后,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广为流传的佳话,赢得了社会和人民的广泛关注和尊重。
    潘治富同志在退休后,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党爱国,一直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关心党和国家的大事,关心学校的发展建设,坚持文学创作,注重传播九江历史文化知识,积极参加九江市和九江学院的各项文体活动,力所能及的为社会和学校发挥自身的热量。
    近两年来,他在各类杂志、报刊共发表文章10余篇。《九江租界史话》、《九江解放的曙光》、《六十年前的见证》、《九江抗战的悲壮记忆》、《对收回汉浔英租界表述之浅见》、《绵绵哀思系南疆》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做创新型教师》、《贯彻科学发展观改进课堂教学》、《拾贝感言》提出了自己许多独到的见解,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魅力九江》参加了九江学院诗歌朗诵会,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好评。
    仅2010年作报告宣讲报告7场。在市公交公司中层以上干部、部分党团员大会(素质教育培训班)作地方党史《九江租借史话》讲座1场,听众360人;在市图书馆作《理性地认识我们的党》党课报告1 场,听众50人;在都昌举办的全市关工委报告团团长培训班、都昌宗亲学校、德安二中、开发区鹤湖学校、市双峰小学作《九江抗战的悲壮记忆》5场,听众共计1600余人。
    全年参加宣传演出7场。参加了市纪念“五.一”劳动节、“唱想八里湖”等4次大型文艺演出;参加全市老龄委、老干局组织的金秋艺术节、老科协老年节文艺演出2场;参加全市“唱响新九江”歌手大赛,获铜奖。
  他积极参加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关系年轻人的成长,为年轻人的提高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每年听课达200多节,并作出了详尽的听课记录反馈给青年教师,每年参加各类汇报会、研讨会多次,为学校的教学改革、为年轻人的发展出谋划策。
    他要求严格,家庭和睦。他家住市区,参加上述活动和比赛从来不要求公车接送,从不向组织单位提出任何不合理的要求,在家里,每年吃年饭之前都要召开一个家庭会议,总结汇报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新的一年的工作打算,充分体现了一名老党员、老教授、老领导的崇高风范,是我校老干部队伍中一个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突出代表。
上一条:陈忠教授应邀为文传学子做大学生活讲座
下一条:“老有所为”先进典型---陈忠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号:332005

电话:0792-8312710  E-mail:lgc@jju.edu.cn

九江学院离职退休职工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