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组织 | 夕阳风采 |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校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举行茶话座谈会
2023-10-23 10:42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10日20日下午,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学校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举行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茶话座谈会。离退休教职工约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茶话座谈会活动。


当天下午3时许,老年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布置一新,舞台两侧大花瓶里插上了五颜六色的花、柱子上有楹联“是朋是友相伴昔日 有缘有份欢聚今朝”,半环绕舞台的桌子上摆放了桔子、枣子、花生和饼干等。茶话座谈会上,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代表、一支部书记分别发表致辞和讲话。与会的退休教职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边吃边聊,同时观赏文艺节目。


节目表演在吴桃娥、马军、黄硕红和王春玲等老师表演的诗朗诵《我是共产党员》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是沈萍等老师表演的小合唱《迎接灿烂夕阳每一天》,万美兰老师表演的独舞《万泉河水清又清》,刘建、黄硕红两位老师表演的诗朗诵《读中国》,袁林老师表演的独唱《静夜思》,皋明、沈萍等老师表演的舞蹈《莫格日勒河》,马军、曾华老师的小提琴和吴桃娥、黄硕红、龚胜红老师的空灵鼓合奏《送别》,刘建老师单独表演的诗朗诵《变老的时候》。到了杨耀防老师演唱的《中国功夫》《大花轿》两首歌曲时,场上场下互动将场面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一个节目是刘文杰、高国友、陈和平、王义奎、李淑萍、刘梅君和潘淑红等带来的二胡齐奏、小乐队伴奏的《北京有个金太阳》《牧羊曲》,喜庆欢快,旋律优美。与会的离退休教职工在轻松、热闹的气氛中,愉快地度过了一个下午。



“人的一生总要经历童年、少年、青年、壮年和老年时期。过去我们以满腔热血,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建设我们美丽的校园,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今天,我们虽然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岗位,但仍然老骥伏枥,老有所为,为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活动节目主持人严静老师在活动开幕词中如是说。




10月18日上午,学校离退休第一党支部还组织了近70名离退休教职工到位于柴桑区的贤母园,参加赏秋“看变化”的活动。


重阳节,又称重九节、晒秋节、“踏秋”,为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日,中国传统节日。庆祝重阳节一般包括出游赏秋、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活动。1989年农历九月九日被定为老人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2006年5月20日,重阳节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上一条:离退休各支部举行重阳节茶话会活动
下一条:“生态兴、文明兴” ——九江学院离退休老同志外出看变化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号:332005

电话:0792-8312710  E-mail:lgc@jju.edu.cn

九江学院离职退休职工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