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组织 | 夕阳风采 |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老科协成员严晓华应邀参加九江市2023年《科普之春》活动启动仪式
2023-03-06 10:54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202334日上午,由九江市科协主办,濂溪区委、濂溪区科协承办的“九江市2023年科普之春暨濂溪区3.5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濂溪区政府门前广场举行。省科协领导、市科协领导及濂溪区领导出席并讲话,我校老科协成员、九江市科协科普传播首席专家、九江市营养学会理事长严晓华应邀出席并为居民及小学生作了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解读的报告。



严教授在解读新版膳食指南时说;《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是健康教育和公共政策的基础性文件,是国家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一个重要技术支撑。是老百姓日常健康生活的指导宝典。

严晓华教授在报告中说:食物是人类获取营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在生命的每个阶段都应规划好膳食。人们要了解各类食物的营养特点,挑选新鲜的、营养密度高的食物,学会通过比较食品营养标签,选购较健康的包装食品。


烹饪是合理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学习烹饪,掌握新工具,传承当地美味佳肴,做好一日三餐,实践平衡膳食,享受营养与美味。坚持公筷公勺、分餐或份餐等卫生措施,要重视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推广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避免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和传播,对保障公共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严教授在主持人的配合下,同听众进行了营养知识有奖参与环节的互动,气氛活跃。严教授最后讲述均衡营养的组成及合理性,希望大家平时要做到均衡营养,以保证身体对营养摄入的需求,使居民及学生们认识了到了:科学合理地安排饮食,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上一条:九江学院关工委开展“学雷锋月”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校关工委举行《教育--人生永恒的主题》专题报告会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号:332005

电话:0792-8312710  E-mail:lgc@jju.edu.cn

九江学院离职退休职工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