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组织 | 夕阳风采 |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老同志的贴心人——浔东校区为老同志服务志愿队纪实
2012-04-05 00:00  
    在我校浔东校区,活跃着这么一群年轻人,他们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走进老年人家庭,帮助老年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陪他们聊聊天,听他们讲故事,这就是浔东校区为老同志服务志愿队。这支队伍由浔东校区优秀学生组成,他们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以奉献、敬老、爱老、互助为准则,坚持做到一周一次电话问候、一月一次义务量血压、一学期一次走访、一年一次联欢,受到了老同志的欢迎与称赞。 

    浔东校区是个老校区,有离退休教职工200多人,子女不在身边,有些子女虽然在当地,但也是爷爷奶奶辈的人了,照顾父母有诸多不便之处,有许多的困难需要帮助。为老同志服务志愿队通过座谈、排查了解到有19位老同志需要重点照顾,志愿者针对老同志不同的情况进行了分工,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走访,还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制成卡片发到老同志手里,有事随叫随到。志愿者对待老同志就像对待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为他们做一些他们能做的事情,老同志对这群90后的娃娃也倍感亲切,很愿意给他们传授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对此志愿者们都觉得受益匪浅,感到为老同志服务无上光荣。 

    李甸老师的母亲需要定期到医院做化疗,但她腿脚不便,志愿者们知道后主动与李老师联系,入院、出院都安排了身材高大的男生来背老人家,天热的时候一趟下来志愿者的衣服都湿透了。不知情的人总以为是孝顺孙子背奶奶上医院。 

    看到校区门球场内长满杂草,还堆放着许多废旧物资,志愿队组织全体队员进行清理,2个多小时后,还原了一个干净整洁的门球场。老同志看后很高兴,紧紧拉着志愿者们的手,深情地说:谢谢你们,辛苦你们了。 

    志愿队还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来为老同志服务,如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为老年合唱团提供专业指导;每个月初,护理学院组织学生为老同志测量血压等等。 

    浔东校区党工委、管委会非常重视老同志工作,每年对新加入的志愿者有严格的推荐程序,新队员还要举行宣誓仪式。志愿队员坚持按照志愿队的宗旨为离退休老同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不仅为老同志解决了生活上的小困难,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学会了感恩。 

    在2012年浔东校区元旦文艺晚会上,志愿者在音乐声中为老同志代表敬献了鲜花,让老同志充分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同时又在校园内营造了一个浓浓的敬老爱老氛围。 

    两年来,为老同志服务志愿队队员更换了次,不少志愿队员离校后还经常和老同志保持联系,工作、生活上的酸甜苦辣都和老同志分享,他们成了朋友、知己、亲人。

上一条: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召开支部书记、老年体协分会主席会议
下一条:我校代表参加市直离退休支部书记培训班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号:332005

电话:0792-8312710  E-mail:lgc@jju.edu.cn

九江学院离职退休职工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