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组织 | 夕阳风采 |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陈忠教授应邀为文传学子做大学生活讲座
2012-09-25 00:00  
    9月19日晚,文传学院报告厅座无虚席。应文传学院领导的邀请,著名学者、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陈忠教授来到新生中间,与同学们畅聊“考大学,上大学,读大学”的问题。文传学院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六百余名新生到场聆听。

    陈忠教授以他一贯的激情风格,一上场就深深攫住了学子们的心。他问大家来到九江学院高不高兴,亲切地鼓励同学们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从这个问题出发,他提出了上大学要学会举手,学会坐前排,学会表达自己的见解。他围绕着“考大学,苦读多年为着这个梦想”、“上大学,父母护送走进神圣殿堂”、“读大学,努力自爱为国为己求学”三个方面启迪同学进行深入的思考,演讲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

    陈教授说,来到什么样的大学并不是最关键的,怎样利用好学校提供的条件把大学读出名堂才是最关键的。陈忠教授拿出自己大学时期的日记本展示给大家,用写在扉页上的箴言“三日不读书,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告诉大家大学期间多去图书馆,主动向老师请教,脚踏实地,勤奋耕耘,努力掌握真才实学,掌握自己的命运!

    讲座中,陈教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我是北大的留级生》和《读书的风景》等优秀的书籍,描绘了令人向往的笃厚的学习气氛,提出了“收心、求学、自习、合作”八字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大学时光加强自修,修身养性,学习知识。

   整场讲座共进行了两个半小时,期间互动场面热烈,陈忠教授幽默风趣又充满激励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陈忠教授的讲座必在新生们当中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上一条:我校老同志在九江市“迎十八大诗文朗诵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老科协庐峰校区分会成立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号:332005

电话:0792-8312710  E-mail:lgc@jju.edu.cn

九江学院离职退休职工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