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老年组织 | 夕阳风采 | 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全省老干部“双先”表彰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2012-02-13 00:00  

210,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上表彰了27个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45名先进老干部工作者。会议总结了全省2011年老干部工作,部署了2012年全省老干部工作的主要任务。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莫建成出席并讲话。

莫建成指出,我省老干部工作队伍是一支忠于职守、善于服务、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好队伍,我们要大力弘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和精神,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使先进和优秀成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的自觉追求,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他强调,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要全方位尽全力为老干部搞好服务,要继续抓好老干部政策的落实,加大对有特殊困难老同志的帮扶力度。要完善情况通报制度,采取多种形式经常向老干部通报全省重大政策、重要工作、重要会议活动情况。莫建成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把老干部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关心过问老干部工作,带头联系老干部,及时研究和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老干部工作队伍,注意从老干部工作队伍发现、培养和使用人才。

省委老干部局陈卫华副局长总结2011年全省老干部工作,部署了2012年全省老干部工作的主要任务。他指出去年我省老干部工作主要取得了以下成绩:一是离退休干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推进,二是老同志对组织工作满意度稳步提高,三是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富有声势,四是老干部生活待遇和医疗待遇大幅提高,五是阵地建设和社区试点工作扎实有效,六是老干部工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他强调,今年我省老干部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主线,以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深化离退休干部创先争优活动、改进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为重点,全面总结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以来的老干部工作,认真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勉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他要求今年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把握离退休干部在“四个方面”创先争优;继续抓好生活待遇落实,维护好老干部切身利益;开展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 周年纪念活动,深化对离退休干部工作规律性认识;充分利用社区资源,进一步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积极推进学习活动阵地建设,让老干部共享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成果。

    我校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处长周茂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与参会的兄弟院校代表就老同志管理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石荣国到医院看望生病住院老同志
下一条:校领导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号:332005

电话:0792-8312710  E-mail:lgc@jju.edu.cn

九江学院离职退休职工管理处  版权所有